English

4年来上万名不合格公务员被辞退

2000-07-3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我国公务员辞职辞退制度正步入正常化、制度化的轨道,行政机关长期存在的“能进不能出”的弊端得到改变,在过去4年中,11000多名不合格公务员被辞退。这是记者日前从人事部了解到的。

据介绍,人事部1995年出台《国家公务员辞职辞退暂行规定》,提出全面推行公务员辞职辞退制度,进一步解决公务员“能进能出”的问题。辞职辞退制度的建立,对公务员工作不称职的,大错不犯、小错不断的,屡次违反纪律又不够开除的,有了制度性的处理办法。1996年全国辞退公务员2680人,1997年辞退2898人,1998年辞退2937人,1999年辞退2881人。与此同时,4年来,全国还有11624人辞职,离开公务员队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